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9幼兒園入圍教學卓越獎 在地特色課程受歡迎

2021/10/20 10:5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)教育部今天公布「110年度教學卓越獎」入圍名單,共9所幼兒園脫穎而出,爭取金質、銀質獎榮譽,不少幼兒園都與在地文化結合,發展出具有社區特色的教學內容。

教學卓越獎由各縣市政府舉薦,今年度有24所幼兒園進入複選,今天公布9所入圍名單,預計11月19日在中正大學揭曉金、銀質獎得主。

今年入圍的幼兒園,不少都結合在地文化,發展出特色課程。例如台北市雨農國民小學附幼鄰近風景區「芝山岩」,便推動課程帶領學童體驗芝山岩的地形、地貌、自然生物,鼓勵與社區互動。

嘉義市曾有「木都」封號,博愛國小由木材大亨贈地捐資興學,建校時將許多樹木保留下來,造就壯觀的樹海。附設幼兒園推出一系列課程,帶學童認識樹林中的鳥類,鼓勵自主探究,同樣獲得評審青睞。

台南市大內國小附幼結合酪梨特色,介紹家鄉農特產,進而鼓勵孩子像酪梨一樣,擁有樸實的外貌、柔軟豐富的內涵,以及堅毅、不怕挑戰的內心。

另外6所入圍的幼兒園,包括台北市育航幼兒園、台南市文和實驗小學附幼、台南市正新國小附幼、新北市丹鳳國小附幼、桃園市山豐國小附幼、新北市平溪國小附幼。教育部預計11月19日揭曉決選結果,金獎團隊可獲新台幣60萬元獎金,銀獎則有30萬元。(編輯:陳政偉)11010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