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機師出關猝死 陳宗彥籲航空公司注意機組員身心

2021/10/25 19:19(10/25 21:2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婕翎、張茗喧、張雄風台北25日電)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昨天不明原因猝死家中,生前20多天不斷執勤及檢疫,連散步都不行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說,事涉飛安,航空公司應多留心機組人員身心狀況。

對於猝死機師生前不是在天空中執勤,一落地就是關在飯店,無法適度放鬆一事,外界質疑機組人員嚴格的檢疫措施,已對機組人員產生嚴重身心壓力。媒體在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提問,中央是否考慮重新審視機組人員檢疫規定,避免影響飛行安全。

對此,陳宗彥表示,自從爆發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以來,從去年至今將近兩年的時間中,機組員繼續堅守崗位執行國內企業或國家所需飛行任務,同時還必須為了防疫所需,必須配合檢疫隔離規定,對於機組人員而言,一直是很辛苦的事。

陳宗彥說,近期指揮中心也再次邀請航空機組人員相關工會成員,討論機組人員檢疫相關事項,初步商討結論,多數認為現行機制都算可接受,但他仍呼籲,航空公司應多加注意機組員身心狀況,畢竟事涉飛行安全,務必妥善照顧。
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晚間也發布聲明表示,多數機師於現階段檢疫政策下,連續執勤與檢疫產生的身心壓力與家庭困境,無論生理或心理已達極限,難再繼續承受。

機師工會說,主張機組員於居家檢疫期間不可再次派飛執勤飛航任務;一個月內至少應保有3天自由活動與家人相處時間,希望指揮中心、相關主管機關與航空公司儘速正視,回應訴求。(編輯:管中維)11010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