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東隆宮迎王平安祭遶境 神轎進東港警分局「勞警」

2021/10/27 18:26(10/27 18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)屏東東港鎮東隆宮迎王平安祭今天第4天,進行遶境,當迎王隊伍行經東港警分局時,分局長依傳統帶領警員在門口接駕,神轎進入警局「勞警」,成為迎王祭典中特色之一。

3年1科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傳承300多年,民國99年由國家列入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,是東港人的大事,在外遊子都會回鄉參與祭典,24日開展至31日,今天來到第4天,進行遶境活動。

祭典期間,家家戶戶都在門口擺香案,東港警分局也依傳統在警局門口擺香案,今天隊伍行經分局時,分局長率領全體組、隊、所長及員警在分局前列陣接駕迎接,以尊敬的心迎接「溫王爺」、「中軍府」及「大千歲」等進入警局「勞警」,祈求轄區治安、交通平穩,兼顧地方治安及合境平安。

東港警分局表示,「中軍府」在迎王隊伍中是擔任「大千歲」的御前帶刀侍衛,保護王駕遶境安全,性質和現今警察非常相似,行經東港警分局時,警察出來接駕是地方傳統,分局同仁秉持「尊重宗教信仰」、「配合王爺遶境活動」、「祈求大家平安」理念,由分局長帶隊接駕。

東港警分局特別在分局前廣場設立廣告看板,實施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,因應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期間,灌輸正確法律概念同時免費送一整盒的東港分局限定口罩,收到的民眾都稱讚用心,也吸引許多人拍照打卡索取。

為了方便外地遊客,屏東縣政府特別印製精美導覽摺頁,縣府表示,摺頁以簡潔、精準的文字,刻劃出祭典時的神轎、王船及陣頭等極具高度的無形文化資產價值,彰顯迎王祭典特有的傳統工藝以及民俗藝術之美。

屏東東港地區3年1科迎王平安祭從10月24日起至12月9日,陸續由東港鎮東隆宮、南州鄉代天府、琉球鄉三隆宮展開。(編輯:謝雅竹)11010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