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東吳引進資安培訓育才 模擬對抗駭客網路攻防戰

2021/11/2 15:54(11/2 16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)東吳大學資安卓越中心引進以色列和新加坡的資安培訓證照課程、模擬實作平台,讓受訓者模擬駭客入侵時的網路攻防戰,盼培育一流資安人才。

東吳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資安就是國安,校方希望學生除了原來學習的專業,都要具備基本資安能力,有興趣的學生甚至可將資安當做第二專長,面對未來各項創新科技發展,能保護自己、保護工作環境。

東吳大學領先全台大學,率先成立資安卓越中心,並與以色列網路資安訓練中心及新加坡公司合作,引進資安培訓證照課程、資安培訓模擬實作平台,提供最新、最優質的資安技術培訓,讓受訓者模擬駭客入侵的網路攻防戰。

東吳大學資安卓越中心主任賈凱傑表示,國內資安人才培育多以書面課程講授為主,此次引進資安訓練模擬軟體,讓受訓者能實際在螢幕前看到發生的資安狀況,身歷其境面對資安威脅,並做出各種因應,系統則會記錄受訓者的防禦處理作為,並評鑑資安防禦實戰能力。

賈凱傑提到,除了藉此讓受訓者培養臨場實戰能力,企業也能知道資安人員面對入侵敵人的實際對戰防禦能力,大大降低資安防禦的不確定性,全面提升整體資安戰力。(編輯:謝雅竹)11011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