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成大發表下一世代人才備忘錄新書 提7大核心素養

2021/11/16 12:14(11/16 13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)成功大學發表新書「給下一世代人才備忘錄」,透過企業端和工作者的建議,提出新世代人才需具備的7大核心素養,描繪對未來人才的期許。

成功大學今年適逢創校90週年,推出「給下一世代人才備忘錄」,匯集產學各界建議與深度調查研究,提出高教回應社會的主張,並於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。

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表示,今年適逢成大創校90年,除了在校內舉行慶祝活動,作為高教培育人才的一員,成大也希望共同省思下個世紀應該產生的人才,以及人才發展過程的足跡和影響。

蘇慧貞提到,社會期望大學產生人才,透過這些人才的知識、視野、態度,能讓社會呈現新風貌;面對新時代的挑戰,成大也期待在改變的道路上勇敢、有視野、有責任、有價值的去付出,成就共好的社會。

成大與天下學習事業群共同邀請台灣3000大企業的人資長以及調查1600名工作者,並於「給下一世代人才備忘錄」書中提出建議。

天下學習事業群總經理劉鳳珍分享,因應商業模式和職場類型轉變,調查發現4成4企業大幅改寫工作內涵,可見職能重塑速度加快,8成企業期望人才reskill(學新技能)和upskill(提昇技能),半數工作者自認學不足用。

劉鳳珍認為,透過企業端和工作者的意見,可見解決問題、溝通協商、跨領域整合等能力將是培養未來人力的關鍵;書中也提出新世代人才需具備的7大核心素養,包括「想像」、「敏捷」、「學思」、「智匯」、「好奇」、「視界」、「共好」,以迎接新時代的挑戰。(編輯:卞金峰)11011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