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移民署培力網慶5週年 鐘景琨:全方位服務新住民

2021/11/21 11:44(11/21 12:2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)移民署「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」建置迄今已5年,署長鐘景琨表示,疫情衝擊全球,網站也因應設置「境管防疫及振興專區」,多語版服務提供新住民和外籍人士即時重要訊息。

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為提供新住民完善的生活相關訊息,自民國105年起建置「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」,集結整合各部會新住民生活、就業、教育及衛生等相關福利及權益資訊,一路陪伴新住民在台成長茁壯。

為歡慶新住民培力網5週年,移民署昨天在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舉辦活動,鐘景琨也特別現身和新住民同樂。

鐘景琨致詞表示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衝擊全球,新住民培力網的多語版服務更肩負資訊傳遞的重任,並因應疫情特別設置「境管防疫及振興專區」,包括非洲豬瘟、COVID-19防疫宣導以及疫苗施打、入出境管理、紓困振興等相關多國語圖卡、懶人包及影音。

他指出,藉此除即時提供重要訊息給新住民家庭外,也服務為數眾多的外籍人士,未來將持續發揮資訊整合的角色,提供更豐富、多元、快速的資訊,全方位照顧外籍人士在台生活。

活動開場由6名不同國籍的新住民進行異國舞蹈演出;緊接著播放紀錄影片,帶現場所有參與者一起穿過時光隧道,細數新住民培力網這5年來的點點滴滴。

移民署表示,無論是新住民的文章、畫作或影像得獎作品,在多元文化視角下融合在地特色,充分展現台灣豐富的人文風景。

海外培力計畫得獎者之一、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教師楊水粉也表示,透過參與此計畫,陪伴新住民家庭回鄉(越南)探望親人,讓多元文化交流經驗生根於台灣教育環境,特別感謝移民署的活動。(編輯:陳仁華)11011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