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捷克在屏東 縣府縣民公園在地味晚宴款待各國佳賓

2021/12/2 21:11(12/3 21:0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日電)「捷克在屏東」活動今天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晚宴,屏東縣政府在屏東縣民公園地坑以屏東農特產、小吃設宴款待各國駐台代表,濃濃的屏東味大獲各國佳賓好評。

「捷克在屏東」捷克週由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屏東縣政府合辦,從昨天開始展開一連5天文化、藝術、音樂等活動,縣府今天在奪得11項國際獎的縣民公園設宴款待各國派駐台灣的代表。

晚宴設在縣民公園地坑,邀請日本、新加坡、波蘭、匈牙利、美國及巴拉圭共和國等國駐台代表,及屏東地方政商人士、旅遊業等參加,縣府特別將縣民公園河岸燈光秀調整為捷克國旗紅藍白3色燈光,地坑牆壁上也以中文和捷克文投影「您好」,表達歡迎與誠意。

縣長潘孟安與捷克駐台代表朗樂(Patrick Rumlar)在晚宴前接受媒體聯訪,潘孟安表示,因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無法從捷克空運食材料理。

潘孟安說,縣府身為地主特別以萬丹泰國蝦、歸來牛蒡、車城洋蔥、東港烏魚子等食材料理,還有屏東肉圓、東港雙潤糕及原住民小米酒等,饗宴款待各國佳賓。

潘孟安表示,台捷2國關係不會因疫情中斷,在台灣疫情緊張時,捷克政府捐出3萬劑疫苗,台灣人到歐洲旅遊都會到捷克,捷克是個古老的國家,不論是文化、藝術、建設或電影等都值得學習。

潘孟安說,朗樂來拜訪時,2人相約,既然大家不能出國,就把捷克文化搬到屏東,為期5天的「捷克在屏東」活動有音樂、電影、書籍,非常豐富,縣府以辦喜事心情全力協助。

朗樂表示,為什麼捷克週選在屏東,因為屏東有很棒的演藝廳、總圖書館,歡迎大家利用週末時間到總圖閱讀捷克文學作品及看電影。

捷克觀光局亞洲區代表巴士杰說,台灣是捷克很重要的市場,在亞洲到捷克的觀光人口排名第3,每年到捷克觀光有20多萬人,疫情解除後,歡迎更多台灣人再到捷克觀光。

縣府在晚宴現場安排有熱情的原住民歌舞迎賓及琉璃珠展示,滿滿的「屏東味」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加藤英次說,屏東縣政府用在地食材準備了很多好吃料理,也有好喝的洋蔥蔬菜湯,還吃到壽司,晚宴令人驚艷,捷克的啤酒和屏東的小米酒很好喝。

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副處長李明磊表示,第一次到縣民公園,覺得很驚艷,很像深處在歐洲的感覺,食物很好吃,感受到屏東縣政府的用心。

波蘭台北辦事處文化組長高琳雅則說,這次活動很用心,食物很好吃,沒想到有這麼多變化。

4日在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將啟動「捷克專區」,4日及5日連續2晚在總圖戶外生態池播映捷克電影「秘藥」,還有3場觀光推廣會,都免費入場。(編輯:陳仁華)11012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