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大復育水生螢火蟲 打造棲地野放1200隻幼蟲

2021/12/22 12:23(12/22 13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)台大積極復育水生螢火蟲,繼打造棲地、野放田螺形成食物鏈後,今天更在台大農場作物標本園的水圳中野放北市動物園捐贈的1200隻幼蟲,期盼明年4月能見到螢火蟲飛舞。

台灣大學新聞稿指出,此次螢火蟲復育工作由校園規劃小組及台大農場共同推動,希望增進台大校園生物多樣性;螢火蟲復育基地在台大農場作物標本園內,今年8月已野放田螺,做為黃緣螢幼蟲食物來源,經過近4個月的生態圈營造及維護管理,現在正是野放黃緣螢幼蟲的成熟時刻。

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,隨著都市化程度愈來愈高,市區已難見到螢火蟲,感謝1966年畢業的台大校友們熱心捐贈復育經費,加上台北市立動物園慷慨捐贈1200隻黃緣螢幼蟲,台大各單位也將共同努力,為生態環境永續盡心力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副園長朱孝芬提到,黃緣螢在野外1年可繁殖2代,在圈養環境下甚至可繁殖到3代,動物園很榮幸參與台大校園螢火蟲復育計畫,希望透過黃緣螢幼蟲野放的活動,能喚起學子對校園生態環境的重視。

台大螢火蟲復育工作分3階段,第一步由校內昆蟲系、園藝系、農場專家共同打造乾淨、親水的自然環境,做為黃緣螢幼蟲的棲地;第二步為野放田螺,形成食物鏈,建構螢火蟲的食物來源;第三步為野放螢火蟲幼蟲,期待2022年4月春季時,校園能見到如繁星閃亮的螢火蟲飛舞。(編輯:陳政偉)11012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