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仁寶再增1例累計3員工確診 平鎮廠停工7天19日二採

2022/1/17 15:38(1/17 20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7日電)桃園市今天新增15名本土確診案,其中一人是仁寶電腦的員工,為案17972,市府除了持續調查相關足跡及傳播路徑,也宣布工廠將停工7天,並在19日進行二採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主持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,仁寶電腦公司採檢1595人,衍生一名員工確診為案17972,相關的足跡跟傳播路徑還在調查,為確保安全起見,工廠將停工7天,市府會在19日開始進行二採。

桃園市政府表示,仁寶電腦新增確診者案17972,16日採檢後,於17日確診,Ct值為21.2,曾接種2劑輝瑞BNT(Pfizer-BioNTech)疫苗,雖然與日前確診的情侶檔同公司,但分屬「不同部門」,確診後已送往醫院進行治療,市府同時也匡列2名家人進行居家隔離。

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先前染疫的仁寶電腦情侶檔同時也在健行科大上課,15日確診後,疫調發現7日曾到西堤用餐、8日到健行科大考試,但未參加後續學校尾牙餐會等其他活動,相對威脅較小,市府雖然有通知採檢,但是未對其他的學生做任何限制。

鄭文燦昨天證實仁寶平鎮廠員工回廠篩檢,他指出,這是屬於職場採檢,與先前確診的案17883及案17884相關,2個案為一對情侶檔。

筆電代工廠仁寶也在16日公告,桃園平鎮廠因2名員工確診,因此對平鎮廠員工及1月8日至1月15日相關進出人員進行全員篩檢,已成立應變小組,持續密切注意疫情發展,並採取相關防疫應變措施。仁寶強調,事件對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,基本上平鎮廠產能不大,如有需要的話,可由大陸或越南廠區替代。(編輯:李錫璋)11101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