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璩大成示警:疫情山雨欲來 比諾富特案複雜

2022/1/23 19:42(1/23 20:2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昱婷、林長順台北23日電)桃園機場群聚案衍生出各縣市社區疫情,對抗過SARS的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今天說,狀況較去年華航諾富特案複雜、厲害,且數量更多,山雨欲來風滿樓,呼籲民眾小心。

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副指揮官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今天在台北市政府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歷史是最好的老師、敵人會從原路進攻,去年華航諾富特案雖然很複雜、厲害,但現在光是桃機案、西堤案的數量就遠高於當時。

璩大成說,現在境外移入的個案是當時的數十倍,本土個案數量也都非常得大,且到過台北市的足跡也越來越多,台北市這兩天開始出現本土案例,可說是山雨欲來風滿樓,真得要非常小心。

璩大成引用中央社圖表指出,桃園機場群聚案衍生出西堤群聚案,再導致台北市大同區某診所的傳播鏈,讓台北市前幾天非常忙碌、緊張,匡列了數百人篩檢,所幸已經暫時控制下來,沒有擴大,要特別感謝診所警覺介紹有症狀的人用快篩劑快速診斷出來。

璩大成進一步表示,從這兩天的案例可以看到敵軍越來越接近,昨天有一名學生放寒假從高雄沿著縱貫線騎車回到台北市,造成家人被傳染;還有今天更令人緊張的房仲一家3口及朋友確診,感染源至今不明,各縣市案例也越來越多,要非常小心。

璩大成說,從台北市的疫情儀錶板可看出,民眾這幾天對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的使用量在下降,這是好事情,代表民眾自發性地減少去公共場所,呼籲民眾如果有症狀先自行快篩,才能減少病源傳播速度。(編輯:李錫璋)11101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