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師大設英語學術素養中心 提升寫作與表達能力

2022/2/3 10:33(2/3 11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)為打造接軌國際的頂尖雙語大學,台灣師範大學於110學年成立「英語學術素養中心」,希望提升學生的學術英語寫作和口語表達能力,為修習全英語課程做好準備。

台灣師範大學新聞稿指出,這種由學校規劃提供學習學術英文的支持系統,在歐美大學的「寫作中心」或「學術英語中心」已行之多年;國內多所頂尖大學也於近年內相繼設立類似單位,提供英文寫作課程和諮詢服務。

台師大英語學術素養中心主任廖柏森表示,英語學術素養中心致力於投入優秀人力和資源,讓學生享有優質服務,以提升學術英語能力;中心還提供一對一諮詢時段,同時縮短預約的天數、簡化預約流程,加上輔導員人數與專長領域多元等,都是台師大英語學術素養中心的特色。

另外,台師大英語學術素養中心也招募校內博碩士生擔任輔導員,包括美國、澳洲、荷蘭等多元文化背景,不僅擁有優異英語寫作和口說技能,也具備跨學科知識領域和論文發表經驗,能為不同系所學生提供各種專業寫作諮詢。

台師大提到,未來英語學術素養中心將陸續提供更多服務,包括實體的英語學術寫作、口語溝通的輔導、學術英語工作坊、學術英語相關學分課程等,同時也將提供自學空間,供學生閱覽學術英語專業書籍、使用學術英語的線上資源和教材。(編輯:管中維)111020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