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學測首改須在答題卷簽名 5766件違規扣1級分

2022/2/22 13:23(2/22 14:0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)111學年度學測首度改為新式答題卷且卷卡合一,考生須在答題卷欄位上簽名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有5766件未在簽名欄上簽名的違規,皆被扣該節1級分。

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,審議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考生違規事宜,由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主持。

經大考中心考試服務處提報的違規有5774件,以未於「確認後考生簽名」欄位簽名(5766件)最多。

周兆民表示,以往簽名的作法,是由監試人員核對考生身分後,再請考生在考生名冊簽名,但可能導致考生作答時被中斷,思緒受到影響,因此111學測設計答案卷卡合一時,規劃讓考生直接在新式答題卷欄位上簽名。

為宣導學測改為在答案卷上簽名的新制,周兆民指出,大考中心除了於民國109年公布新式答題卷,109年和110年試辦考試答題卷也包含簽名欄,另外也多次發新聞稿,同時也舉辦78場簡報宣講來提醒考生。

根據110學測簡章規定,若考生拒絕在考生手冊簽名,將扣減該節1級分;111學測簡章比照以往,考生未依規定於答題卷的「確認後考生簽名」欄位以正楷簽名,將扣減該節成績1級分。

有考試委員提到,今年學測首次改為在答案卷上簽名,考生可能忘記,且5000多卷次違規相當驚人,是否可能考慮不予扣分;但也有考試委員認為,簡章已明確規範,大考中心也多次宣導,全部需簽名的共68萬8969卷次,沒簽名的5766卷次僅約0.8%,建議仍扣1級分。

周兆民提到,經考試委員討論後,決議維持原處分,考生未簽名的卷次,將扣減學測該節成績1級分;由於分科測驗簡章尚未公告,過去指考未簽名則扣2分(每科100分),大考中心將以這樣的比例關係,換算分科測驗(60級分)未簽名應如何扣分,並提到考委會討論。(編輯:張雅淨)11102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學測考生答題卷畫比薩斜塔哆啦A夢 遭扣1級分
172.30.142.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