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冷空氣3波先後報到 27日北台灣高溫稍降

2022/2/26 17:33(2/26 21:2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)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高溫將稍降,回到攝氏19到21度左右,中南部則沒有影響。降雨部分,迎風面要注意局部短暫雨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有一小股東北季風增強,這波冷空氣只有對北台灣高溫有影響,所以明天北台灣及宜花地區的高溫會稍降,回到攝氏19至21度左右,中南部及台東地區溫度與今天差不多,約24、25度,南部及恆春半島26度。

氣象局說,值得注意的是各地夜間清晨低溫還是偏冷,明天清晨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14至16度,水氣較少的地區甚至有更低一點的溫度出現,花東17至19度,由於白天大部分區域高溫舒適偏暖,特別在中南部地區,留意日夜溫差變化適時增添衣物。

氣象局表示,降雨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北部山區、東半部地區的局部短暫雨為主,為多雲、偶飄雨的形式,不是大範圍長時間不間斷的降雨,中南部地區則是水氣偏少,天氣晴朗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未來將會有3波冷空氣報到,別在明天、3月2日及3月5日,明天受到東北風影響,北台灣高溫略降,28日就回暖到25度到26度,3月2日東北風再度增強,屆時北台灣高溫又會略降,但3月3日到3月4日立刻回暖到21度到24度。

降雨部分,官欣平表示,未來一週不會再出現大範圍降雨,僅迎風面區域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山區等會有零星降雨。

不過官欣平提醒,今天到3月1日西半部跟金馬地區容易發生霧的狀況,3月3日及4日天氣回暖也會有發生霧的機率,交通往返留意相關資訊。(編輯:陳政偉、郭諭儒)11102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