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新停課標準 鄭文燦:視足跡跟疫調結果

2022/4/13 16:20(4/13 18:5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3日電)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,將進行高中、國中小學的類普篩,約28萬8000人;針對中央新的停課標準,會看足跡跟疫調結果,不會一成不變,若跨班活動、足跡多,也可能全校停課。

鄭文燦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為了提升學校的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防疫安全,決定針對高中、國中以及國小進行校園的類普篩,目前統計約有28萬8000人,包括老師、職員在內。

鄭文燦說,會執行一次類普篩,如果快篩的結果是陽性,就要安排立刻進行PCR檢測,PCR檢測會制訂SOP,讓學校可以根據快篩的結果,進行後送到採檢站或醫院進行PCR檢測。

針對停課標準,鄭文燦說,中央制定了新的停課標準,大原則是要沒有風險,才能夠縮短停課時間,如果有風險那還是要停課,這部分要根據疫調,不會一成不變。

鄭文燦說,疫調的結果若跨班活動、足跡真的很多,有2個人以上,也有可能會全校停課,「要看足跡跟疫調結果」,如果完全沒風險,當然可以縮短停課時間,如果疫調結果有足跡有風險,那還是會維持預防性停課。(編輯:方沛清)11104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洗腎患者染疫重症風險高 醫籲第3劑打好打滿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