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幼童連口罩都難戴好 教育部:疫調重活動足跡密度

2022/4/14 16:01(4/14 18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)教育部12日宣布新停課標準,外界擔心國小、幼兒園學童連口罩都難戴好,且未打疫苗,承受較大風險。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今天解釋,會以活動足跡密度進行疫調,決定停課措施。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(全教產)今天發出新聞稿,認為12歲以下兒童完全沒有打COVID-19(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,且易有日常衛生習慣不佳、自制力不足等狀況,一旦確診,傳染速度恐無法控制。全教產呼籲,政府應提供公費快篩給12歲以下學童,減輕家長負擔。

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今天下午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被媒體問及相關議題。他解釋,12日公布的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,是以確診個案為核心,採行精準、合宜並符合實務的方式訂定。

廖興國表示,小學、幼兒園和中學、大專一樣,會依確診個案活動足跡的密度進行疫情調查,決定暫停實體課程的範圍、期限及恢復時機。

廖興國表示,外界擔心幼兒園的「小小朋友們」較難掌控,甚至連口罩都無法戴好。如果出現確診狀況,會著重學童在園區內的活動足跡,進行疫情調查。

至於全教產建議提供12歲以下學童公費快篩,廖興國只回應,會配合指揮中心辦理。

另外,媒體問及縣市政府對12歲以下學童的停課標準,與中央寬鬆不一。廖興國表示,這幾天確實有接獲家長和各界建議,教育部會秉持一樣的原則,如果縣市、學校可以提出更精準、合宜、符合實務的方式,兼顧師生健康和受教權,教育部都會尊重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解釋,原本2名師生確診、全校停課的標準,就是根據疫情調查結果來執行,教育部這一次把疫調講的更清楚,當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已隔離並採檢陰性,其他接觸者更不易被傳染,已可確保校園環境的安全。

按照新的停課標準,與確診者有足跡連結的師生,會暫停實體課1至3天等待疫調結果。陳時中表示,基本精神就是經過1到3天的疫調,確定把病毒趕出校園,就可繼續實體上課。(編輯:陳政偉)11104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染疫居家照護可叫外送 身體不適有多元聯繫管道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