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居家照護管委會拒外人送物資 北市最高罰15萬元

2022/4/21 18:55(4/21 22:4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1日電)台北市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,副市長黃珊珊指出,今天將針對各社區管委會發出公告,若拒絕外送員送物資到確診者、居隔者家門口,管委會須負責送達,否則最高裁處15萬元罰鍰。

台北市昨天全面啟動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確診者居家照護,不過有里長反映,許多社區管理委員會禁止外人進入社區送餐,發生糾紛時就找里長,但衛生局、建管處卻互說是對方權責,盼市府給出明確指引。

黃珊珊下午在市府COVID-19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今天會針對各社區管委會發出公告,若拒絕市府派人或外送員送餐、送物資到確診者或居家隔離者的家門口,管委會就要負責送達,否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,希望管委會體諒。

台北市衛生局補充,依傳染病防治法第12條,各團體不得拒絕傳染病病人安養、居住或給予其他不公平待遇,違者將依同法第69條規定,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罰鍰。

此外,針對疫苗施打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上個月還有疫苗沒人打而報廢,現在卻發現疫苗已經不夠了,所以呼籲家長,沒有BNT就打給兒童打莫德納,「無魚蝦也好」。

柯文哲向中央喊話,萬一莫德納打到一半,又有BNT進貨,要想好如何因應,地方政府會盡量配合辦理。

副市長蔡炳坤說,現在疫苗調度的確比較吃緊,但早上已經跟中央反映,同時規劃在5月初為兒童接種疫苗,希望中央政策做好規劃,並依據地方需求配送疫苗。(編輯:李亨山)11104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