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北市7大社區篩檢站資訊看這裡 4/30起闢綠色通道供快篩陽性PCR

2022/4/29 17:25(5/2 15:4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國內COVID-19疫情延燒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設置快篩陽性綠色通道,讓快篩陽性的民眾能夠快速做處理。圖為通道內部相關設備。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4月29日
國內COVID-19疫情延燒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設置快篩陽性綠色通道,讓快篩陽性的民眾能夠快速做處理。圖為通道內部相關設備。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4月29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9日電)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,7大社區篩檢站明天起不再給市民自我檢測,開綠色通道給快篩陽性民眾核酸檢測(PCR);不過,北市府說,柯文哲是呼籲最有效率使用醫療量能,未強制一般民眾不能去篩檢。

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在媒體群組表示,柯文哲是呼籲盡量把有限的PCR量能留給快篩陽性者,未強制一般民眾不能去篩檢,而是做好分流,一道給一般民眾,如無症狀、但有重覆足跡或身邊有確診等狀況者;一道為綠色通道,專供快篩陽性者使用。

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記者會,柯文哲表示,北市7大社區篩檢站明天開始改成讓快篩陽性的民眾做確認用的PCR篩檢,呼籲沒症狀、沒理由要篩檢的人不要到篩檢站,以保留篩檢量能。

柯文哲說,篩檢站每天量能約4000多人次,要再增加很難,民眾出現症狀、快篩若是陽性,可把檢體包好帶到篩檢站,院方會開綠色通道加速民眾進醫院採檢,以後再看看是否要把有症狀及無症狀的動線分開。

此外,5月8日以前,北市500床以上的醫院要挪出15%的急性病床作為防疫專責病房,約一週時間讓醫院改通風設備、調整病患床位、安排醫護人力等。

柯文哲表示,等到確診數持續上升、PCR量能不足時,可能造成實際染疫人數增加、數字卻平緩下來的假象,需要思考與注意;雖然中央現在不把快篩陽性當成確診,但依北市數據來看,85%至90%快篩陽性的民眾PCR也是陽性,萬一屆時PCR量能無法應付,恐怕快篩陽性就要當成PCR陽性確診。

柯文哲說,把快篩陽性當成PCR陽性,的確有約15%的機會出現偽陽性,但為了更有效率的防疫,若是民眾快篩陽性還是先當確診,保護自己與別人,希望訴諸國民道德與良心。

另一方面,北市府各機關下週一(5月2日)起全面啟動居家辦公與分艙分流,會議等盡量以視訊辦理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,各局處因業務不同,實施的對象與人數可以彈性調整。(編輯:戴光育)1110429

台北市PCR社區採檢院所醫院地點如下:(點擊連結可開啟Google地圖)

聯合醫院中興院區
聯合醫院和平院區
聯合醫院仁愛院區
聯合醫院陽明院區
聯合醫院忠孝院區
萬芳醫院
關渡醫院

民眾使用快篩試劑若檢測結果為陽性時,建議配合以下事項:

●請戴好口罩,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可以自行開車、騎車、步行或家人接送等方式儘速至鄰近的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。

●如無法自行前往,可致電台北市防疫專線(02)2375-3782協助安排防疫計程車。

●使用過的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,一併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,交給院所人員。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