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類火車下午人潮漸增 上班台鐵人員盼旅客順利搭車

2022/5/1 18:30(5/1 19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鐵1日表定列車停駛,公路總局安排類火車客運路線接駁。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 111年5月1日
台鐵1日表定列車停駛,公路總局安排類火車客運路線接駁。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5月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、曾以寧高雄1日電)台鐵今天表定列車停駛,高雄站、新左營站改由類火車客運路線接駁,下午旅客較多,平均一班車約10多人。一名仍有上班的台鐵人員說,雖支持工會,但仍盼民眾能順利搭車。

台灣鐵路工會今天發起不加班活動,表定列車全部停駛,僅少數加班車,公路總局在台鐵高雄站及新左營站,安排類火車客運路線往屏東、台東;高雄捷運南岡山站也有1條類火車客運路線往台南。

高雄區監理所統計,截至下午3時30分,類火車客運路線0961已開出18班次,0962、0963各開10班次,0964開46班次,0965開50班次。上午許多班次不到10人搭乘,部分班次更僅1人,下午1時後旅客較多,每班次多超過10人。

高雄市區監理所也統計,截至下午3時30分,從捷運南岡山站到台南的8046支線已開出42班次,載客數528人,平均每班次載客數約13人。

從新左營站要到屏東市區的李先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到火車站才知道沒火車可搭,被引導搭乘類火車客運,但客運交通時間比火車久,有點不方便。前往台東的王小姐則說,雖然沒有火車能搭,但政府安排改搭客運,一樣能到目的地,沒有太大影響。

一名今天上班的台鐵運務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,雖然自己支持工會理念,認為這次公司化過程溝通不足,也沒有提出改善安全問題的根本解方,但是因為希望民眾能順利搭到車,今天還是有到站值勤,好在過程很順利。

他也說,其實台鐵一線人員最不希望的就是犧牲民眾,希望大家搭乘客運還是有美好的旅途,也希望台鐵真的能越來越好。

台鐵停駛、客運旅客不多,高雄市區也未出現自駕車潮。據高雄市交通局統計,昨天4月30日連假第1天,進入市區車流量約8.1萬輛次,較歷次各連假前1天平均進入市區8.8萬輛次,減少約8%;離開市區車流量也由8.1萬輛次,減少為7.2萬輛次,減少約11%。推測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,民眾大幅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。

此外,高市府交通局也加開「8046支線」、「8048支線」等2條快捷公車,從捷運南岡山站往返台南火車站,及從捷運鳳山國中站往返屏東火車站。高市府表示,市府已依照交通部指示,做好地方相關的交通運輸配套措施,保障民眾行的權益。(編輯:謝雅竹)11105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