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北市20家可PCR的診所 經稽查有10家無法服務

2022/5/13 17:1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3日電)中央日前公布190家診所可做PCR,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指出,北市被公布的20家裡,就有10家因沒有配合的檢驗所或不知上傳法傳系統而無法篩檢,籲中央要媒合到位。

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記者會,副市長黃珊珊因確診,在家線上參與。

黃珊珊說,中央公布190家可做PCR的診所中,北市有20家,但接到很多投訴,如到場了卻被告知無法提供服務、或是篩檢完遲遲收不到報告等。衛生局稽查後發現,有10家因沒有配合的檢驗所或實驗室,導致檢體無法處理,或是沒有按規定上傳中央的傳染病通報系統。

黃珊珊表示,目前已經有1家診所因為無法完成檢驗報告並上傳,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9萬元,會去輔導,呼籲中央也要確認媒合到位,否則民眾會撲空。

此外黃珊珊表示,確診者大部分多為輕症和無症狀,14日開始關懷包將暫停提供,但居隔者的快篩劑仍會繼續配送。

另一方面,快篩陽3類對象視同確診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開視訊門診因應,聯醫總院長璩大成表示,昨天破千人掛號、替620人確認確診。

璩大成說,主要碰到的問題是民眾無法提供證明文件,聯醫放寬認定標準,只要拿出同住家人確診簡訊,或同住的戶口名簿就同意看診。

璩大成並呼籲,民眾銷毀檢體前後都要噴酒精消毒,中央要求銷毀檢體的本意應該是不要再讓其他人拿去冒充,民眾若無法剪斷可以塗毀即可。

璩大成說,快篩陽確認的視訊門診因不收費、人數又多,因此流程只做到確認確診為止,若有用藥需求,聯醫會協助掛號進其他的視訊門診。(編輯:張銘坤)11105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