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中會考下午3時起看考場 居隔等3類不能親自看

2022/5/20 08:4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)國中教育會考將於21、22日登場,全國有將近20萬人應試,今天下午3時到5時開放查看試場。考生如果處於居隔等狀態,依規定不能親自看考場,可委託親友代看。

受到COVID-19(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5月20日前確診尚未解隔、快篩陽性未經核酸檢測(PCR)檢驗的考生不能應考,須改參加6月4日、5日的補考。

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防疫及當天發燒有呼吸道疾病的考生,5月21日、22日可以應考,但會被安排到備用試場,每間為8到20人。

今天下午3時到5時開放查看考場,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林祝里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,上述需到備用試場應試的3類考生今天不能親自看考場,建議可委託未遭匡列的親友或國中教師協助,也可利用考場學校於網路公布平面圖熟悉考場動線。

林祝里指出,21日、22日考試當天,居隔、居檢以及未經快篩的自主防疫考生,前往考場的交通方式,比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「放寬COVID-19居家照護、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者之就醫」中的「非緊急就醫、採檢」辦理。

林祝里表示,除了搭乘防疫計程車,也可在縣市衛生局規劃下,由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。如果是接送,車上非考生只能有駕駛1人,且駕駛須是考生的同住者,車程中要戴口罩、不能飲食,考生要坐在後座,保持一定距離。

林祝里解釋,上述3類考生如果要自行前往考場,可步行、使用個人交通工具,也可租用公共自行車,就是不能搭乘大眾運輸。(編輯:戴光育)11105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國中教育會考20日下午看考場 可委託親友代看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