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吳德榮:22日起鋒面徘徊 注意雨勢

2022/5/20 09:2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)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22日至26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徘徊,其中22日到23日的結構鬆散,影響以午後為主:24日結構紮實影響範圍擴大,短延時強降雨機率增。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指出,今天南來水氣增多,大氣不穩定,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中部以北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,各地白天舒適微熱、早晚稍涼。

吳德榮表示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明天大氣仍不穩定,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吳德榮指出,22日至26日「滯留鋒」再度調整回台灣附近南北徘徊,雖然22日到23日「滯留鋒」結構比較鬆散,仍有激發「對流胞」的機率,影響範圍相對較小、時間較短,且以午後的機率較高。

吳德榮說,24日到26日「滯留鋒」結構比較紮實,發展「對流胞」的機率更為提高,影響範圍擴大,應注意「對流胞」所伴隨的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)。

氣溫方面,吳德榮指出,期間無明顯冷空氣,白天遇空檔時仍偏暖,逢降雨時則氣溫略降、稍轉涼。

吳德榮表示,最新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27日至29日「滯留鋒」仍在台灣附近徘徊,強降雨的威脅還存,其他國家(美、加)模式的最新模擬顯示,也未脫離多雨的型態,但其間有不小的差異,應繼續觀察。(編輯:戴光育)11105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