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中會考連江1考生 考完2節身體不適快篩陽性

2022/5/21 15:25(5/21 15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111年國中教育會考21日正式登場,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,今年共有19萬8819名考生報考(不含大陸考場)。圖為台南考區上午考生應試狀況。(教育部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傳真  111年5月21日
111年國中教育會考21日正式登場,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,今年共有19萬8819名考生報考(不含大陸考場)。圖為台南考區上午考生應試狀況。(教育部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傳真 111年5月2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)國中教育會考第1天,連江縣1名考生在考完2節課後身體不適,COVID-19快篩後出現陽性反應,已緊急後送,後續將改安排參加6月4日、5日的補考。

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國中會考解題說明會,由台北與台中連線,說明上午2節考試社會、數學科的試務狀況,並邀請資深教師說明數學科的試題特色。

全國試務會闈外辦公室主任王延煌指出,數學科的缺考人數為3051人,缺考率1.56%,和去年的1.3%差異不大。第2類備用試場共啟用551間(啟用率19.36%),提供4601名考生應考,包括居家隔離2032人、居家檢疫2人、自主防疫2519人、現場發燒或呼吸道症狀48人。

王延煌提到,第2節考完時,連江縣1名考生身體不適,COVID-19(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)快篩出現陽性反應,依照之前訂出的緊急匡列應變措施立即後送,後續將安排6月4日、5日參加補考。按照規定是未完成的科目節次進行補考,已考完的2科,則可自由選擇是否參加。

在媒體追問下,王延煌進一步解釋,按規定沒有強制快篩,但家長提出學生呼吸道不適,擔心與COVID-19有關連,考區也認為快篩可確保試務順利進行。該名考生快篩陽性後,立即由衛生單位協助,安排救護車離開考場,並安排後續醫療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至於快篩陽性考生座位周邊的考生,王延煌表示,由於當時是第2節考完,還沒進入用餐時間,因此同教室的考生仍會留在原試場,繼續考完接下來的幾科。

另外,上午社會科考試有1名考生被記列「在試場內取得或提供他人答案作弊事實明確」,王延煌解釋,監試人員發現該名考生有用手遮住頭的奇怪行徑,到旁瞭解確認有偷看,考生也承認看了部分答案。目前瞭解是考生個人行為,並非串連舞弊。按照規定,該科恐不予記列等級,考生如有疑義仍可提申訴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5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