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不畏確診者威脅吐口水 護理師投入專責防疫工作

2022/5/23 18:00(5/23 19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轉型為只收確診病患的防疫專責醫院,為因應人力缺口,市府日前發布專責護理師招募令,共錄取50名「防疫天使」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 111年5月23日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轉型為只收確診病患的防疫專責醫院,為因應人力缺口,市府日前發布專責護理師招募令,共錄取50名「防疫天使」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111年5月23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3日電)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發布照護確診者的專責護理師招募令,一名來自台中的護理師說,她經歷過確診病人試圖逃跑、威脅吐口水的困難,但在家人支持下,仍北上投入防疫工作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嚴峻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轉型為只收確診病患的防疫專責醫院,並開設200床專責病床。因應人力缺口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發布招募令,開出每班新台幣1.5萬元的高薪,共錄取50名「防疫天使」。

專責防疫天使誓師大會今天在聯醫和平院區舉行,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衛生局長黃世傑一一為11名男性護理師、39名女性護理師授證。

護理師資歷8年的劉玟君說,她來自台中,上一份工作在集中檢疫所,去年Delta病毒株肆虐的時候,台灣疫苗普及率還沒這麼高,染疫死亡率因此相當高,她曾面臨病人試圖逃跑、威脅要吐口水的困難。

劉玟君表示,這次看到招募令,家人都相當支持她上台北工作,和平院區的醫護團隊同心協力投入防疫,讓她不擔心,更不會想放棄。

護理師馬嘉羚說,她在和平院區工作已經9年了,本來在一般綜合科病房,去年疫情嚴峻時曾支援專責病房,有了這些經驗與紮實的教育訓練,讓她願意且放心跟夥伴一起努力抗疫。

參與過抗SARS(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)戰役的護理長李金霙指出,當年不只她沒有經驗,醫院也沒有設備、物資,但現在已不可同日而語,經年累月訓練的人力充足,大家已有所準備,不斷備戰沒有停歇,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。

當年從仁愛院區被派去和平院區支援抗SARS的台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說,SARS傳染源不明、死亡率非常高且無藥可治,當時他連N95口罩都是第一次戴,但現在不一樣了,防疫方法全民朗朗上口,相信大家一定能勇敢戰勝疫情。

黃珊珊致詞表示,和平院區可能會是台北市第一個滿床的專責醫院,也可能會是中、重症者最多的地方,但總共有這麼多護理師響應招募令,有意願在最困難的時候,選擇最困難的地方,從事最困難的工作,建立起台北市抗疫的堡壘,要向大家致敬及致謝,相信一定能攜手走過共存前的黑暗期。(編輯:李亨山)1110523

台北市政府發布專責護理師招募令,共錄取50名「防疫天使」,23日舉行授旗及授證儀式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 111年5月23日
台北市政府發布專責護理師招募令,共錄取50名「防疫天使」,23日舉行授旗及授證儀式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111年5月23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