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時中:WHA應邀台灣擔任觀察員 力拚爭取會員

2022/5/25 16:0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茗喧、陳婕翎台北25日電)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近日向世衛遞交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抗議信。陳時中今天表示,信中強調台灣能做出實質、有貢獻的參與,應邀台灣擔任觀察員,未來也盼爭取成為會員。

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22日到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,儘管台灣今年仍未能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,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仍率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舉辦雙邊會談,並向世界衛生組織(WHO)呈交衛福部長陳時中親筆抗議信,清楚表明立場。

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分享抗議信內容,他表示,信中除了重申台灣對於參與WHA的基本態度,也強調台灣能夠做出實質、有貢獻的參與。

陳時中說,正如他一再強調,「我們需要WHA、WHA也需要我們」,台灣的健保、公衛、醫療評比、醫療團對國際的貢獻等,都顯示台灣是可以做出有貢獻參與的國家,不會只是接受照顧。

陳時中呼籲WHA應讓台灣擔任觀察員,另因台灣將是有貢獻的參與,未來也會持續爭取獲得會員身分。

前副總統陳建仁25日受訪時談到陳時中是很好的指揮官,外國記者都覺得他有公信力,這是很不簡單的領導人物才有的領導風格。陳時中對此表示,他相信陳建仁這番話應是鼓勵性質。(編輯:陳政偉)11105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台灣遭政治手段阻撓入會 陳時中抗議信呈交世衛
172.30.142.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