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弘光科大生用擂茶桔醬入餡 客家味點心餐飲賽奪銀

2022/6/27 11:30(6/27 12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學生蕭宇翔(右)在老師黃志雄(左)指導下參加全國線上餐飲大賽,奪中式點心製作展示組銀牌。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 111年6月27日
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學生蕭宇翔(右)在老師黃志雄(左)指導下參加全國線上餐飲大賽,奪中式點心製作展示組銀牌。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6月27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7日電)弘光科大食品科技系學生蕭宇翔參加餐飲大賽,為傳承客家文化選用擂茶、桔醬來製作,雖是線上賽,他仍烘製100個點心,找出最佳風味,奪中式點心製作展示組銀牌。

蕭宇翔為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畢業生,目前已在食品公司任職,日前他參加「第五屆TIFBA樽鼎盃全國線上餐飲大賽」作為畢業成果驗收,在中式點心製作展示組獲得銀牌。

弘光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本身為高雄美濃客家人的蕭宇翔,為傳承客家文化,比賽特別選用擂茶、桔醬來烘製點心。蕭宇翔指出,想透過作品重新詮釋及保留客家文化,回憶起小時候常吃到阿嬤用桔醬做的涼拌菜也經常喝擂茶,為保留熟悉的味道,把客家食材變成方便食用的點心,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客家文化。

蕭宇翔把擂茶粉混合麵粉製作成酥皮,內餡用烘焙過的核桃,拌入桔醬及白豆沙,讓桔醬的香氣更香,層次更豐富,最後在點心上面再放置一朵白色的油桐花,點心充滿濃厚的客家味。

蕭宇翔透露,雖是線上比賽,還是必須把口味調整到消費者會喜歡又保有客家風的口味。首次參加線上比賽,他上網學習拍攝、剪接,雖成品不必像實體比賽一樣提供給評審馬上試吃,他在製作過程仍請媽媽、親友試吃,口味調整不下10次,製作100個產品,找出最佳風味。

蕭宇翔表示,親友品嚐後相當驚豔,桔醬烘焙後味道更香,每口都有濃厚的擂茶味,非常好吃。透過比賽累積更多經驗,雖這次比賽採線上舉辦,也讓他在疫情嚴峻時,額外體驗及學習到如何利用拍攝、網路來行銷產品。(編輯:黃世雅)1110627

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學生蕭宇翔參加全國線上餐飲大賽,用客家擂茶、桔醬做中式點心。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 111年6月27日
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學生蕭宇翔參加全國線上餐飲大賽,用客家擂茶、桔醬做中式點心。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6月27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