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全國技能競賽 許銘春宣布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

2022/8/1 13:59(8/1 14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在台中市進行,勞動部長許銘春(前中)1日巡視競賽場地與設施,並表示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已正式宣布台灣取得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。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 111年8月1日
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在台中市進行,勞動部長許銘春(前中)1日巡視競賽場地與設施,並表示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已正式宣布台灣取得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。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8月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)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在台中市進行,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巡視競賽場地宣布取得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。這是繼1993年於台北舉辦第32屆競賽後,相隔30年再次取得主辦權。

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7月31日到8月7日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台中訓練場、勞動學苑,以及僑光科技大學、中華科技大學、台中世貿中心等地展開競賽。其中,7月31日起由13到15歲的青少年組先登場競技,許銘春今天特別到台中訓練場為小將加油打氣。

許銘春也分享好消息說,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已正式宣布台灣取得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。這是繼1993年於台北舉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後,相隔30年再次取得國際技能賽事主辦權,也證明台灣長期人才技能培訓成果受到國際肯定。

許銘春表示,2025亞洲技能競賽預計亞洲會員國有25個國家,加上來交流國家的預估有30國來台參與賽事,透過國際舞台上跟亞洲各國好手較勁,彼此增長技能及專業知識,對技能提升及台灣國際能見度提升有相當幫助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許銘春在巡視過程中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在全國技能競賽中的優勝選手,除了可獲得獎助學金及升學優待,最重要的是代表國家參加亞洲競賽為國爭光,讓世界看到台灣,所以今天來為青少年組小將加油,希望更多民眾都來關心技能賽事。

在這次技能競賽中,以「漆作裝潢」職類為例,11名選手中有4名女選手,許銘春認為,女性具細膩、認真特質及對色彩敏感度,很適合在漆作類發揮,學習職類不分男女,性別平等,大家都能參與各項技能,培養自一技之長。(編輯:孫承武)11108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