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大校長遴選 學生組織:候選人關注博生等3議題

2022/8/31 12:41(8/31 13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大學生會與研究生協會日前發布聯合提問,邀請9名校長候選人答覆,內容涵蓋學生輔導、勞權、性別、研究生、校務發展等10大類,31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答覆結果。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 111年8月31日
台大學生會與研究生協會日前發布聯合提問,邀請9名校長候選人答覆,內容涵蓋學生輔導、勞權、性別、研究生、校務發展等10大類,31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答覆結果。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攝 111年8月31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1日電)台大學生會、研究生協會今天公布對9名校長候選人的「22項學生聯合提問」回覆結果,候選人最關心博士生人才、校園空間規劃和心理輔導議題,但學生校務參與議題則「要再多努力」。

台大學生會與研究生協會日前發布聯合提問,邀請校長候選人答覆,內容涵蓋學生輔導、勞權、性別、研究生、校務發展等10大類,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答覆結果。

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表示,以答覆字數而言,候選人最關心的是博士生人才議題,對提高博士生的校園生活、研究、出國獎助學金有共識。尤其今年博士生缺額多落在理工、電資學院等,推測原因是直接進入業界收入較高,校方需要提出更多誘因,吸引人才讀博士班。

不過許冠澤提到,候選人遺忘了對博士生的心理支持,以及人文社會背景的博士生,因研究計畫機會、待遇較少,往往須身兼多職,變相延宕畢業時間,候選人也幾乎沒有著墨。

校長候選人也多關注校園空間規劃。台大校園交通管理委員會委員黃柏森表示,有4名候選人表明支持「校園無車化」,但沒提出具體時程,其餘也都支持減少車輛通行密度和頻率。

台大學生會會長孫語謙表示,候選人多對心輔中心人力和夜間需求給予正面回應,提出調整心理師工作模式、線上輔導等,但仍有許多規範和執行方式需考量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大學法修法與學生校務參與議題,學生組織不滿意候選人的答覆。台大研究生協會副會長高鉦詠表示,候選人雖多表態會加強溝通管道,心意值得肯定,但無法確保制度化參與,甚至有一名候選人表態,反對提升校務會議中的學生代表比率。

高鉦詠指出,今年5月份的大學法修法進程,就是因為大學校長團體的反對而擱置。立法院新會期將繼續排審大學法,希望台大校長候選人都能表態支持學生的主張。(編輯:張雅淨)11108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