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星宇推影片迎解封 憶外國與台灣旅客互動點滴

2022/9/22 13:47(9/22 17:3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行政院22日宣布邊境分階段解封,入境0+7預計10月13日上路。星宇航空22日也立即上架新拍攝的「台灣人 我們在等你」系列影片,傳達好久不見台灣旅客思念之情。(星宇航空提供)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傳真 111年9月22日
行政院22日宣布邊境分階段解封,入境0+7預計10月13日上路。星宇航空22日也立即上架新拍攝的「台灣人 我們在等你」系列影片,傳達好久不見台灣旅客思念之情。(星宇航空提供)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傳真 111年9月22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)行政院今天宣布邊境分階段解封,入境0+7預計10月13日上路。星宇航空立即上架新拍攝的「台灣人 我們在等你」系列影片,準備搶解封頭香。

星宇航空發布新聞稿,「台灣人 我們在等你」系列影片透過串連日本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當地特色景點、商家,回憶與台灣旅客互動點點滴滴,傳達好久不見台灣旅客思念之情,同時溫馨喊話「快來玩吧!」,用真實的相見,回應想念。

影片今天上架YouTube頻道:https://bit.ly/3BzW80y,星宇航空希望用影像喚起旅行的感動。

星宇航空表示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從2020年延燒至今已逾2年,邊境的限制讓國人好久沒能出國旅遊,但世界的美好,不應被遺忘,從國際疫情漸緩之際,就開始籌備拍攝系列影片,製作團隊走訪4個國家,經過2個多月的拍攝和隔離,以各地國人最愛的經典特色美食、景點、店家、文化,透過在地人回想與台灣旅客互動的點點滴滴,傳達世界對台灣旅客的想念,邀大家即刻行動,重新擁抱世界。

「台灣人,我們在等你」影片中,日本晴空塔導覽員回憶,台灣旅客看到他們非常忙碌的時候,會用日文對她說「甘巴爹!加油哦!」,讓她備感溫馨;泰國嘟嘟車駕駛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台灣人的阿莎力,一口價、不囉嗦,很直率;新加坡名店珍寶海鮮店長說,特別喜歡台灣人的健談、好奇和很有禮貌,會一直說「不好意思」;馬來西亞粥記豬腸粥店主更是大讚台灣旅客的守規矩,乖乖排隊、不插隊,也不會催促老闆快一點。

星宇航空說,已做足準備,迎接全民重啟旅遊的時刻。目前飛航的澳門、檳城、曼谷、東京、大阪、福岡、新加坡、吉隆坡、胡志明市、馬尼拉等10個航點,已隨著疫情趨緩及各國限制鬆綁的腳步,逐步增班至平均每週4班以上,新加坡、曼谷、胡志明市等熱門航線,不只投入A330neo廣體機執勤,更已恢復天天飛航。

星宇航空也瞄準日本旅遊限制即將鬆綁,10月28日起開航札幌、沖繩航線,且一開航就以每天一班密集飛航;東京、大阪也將同步增班。即將於9月底交機的第4架330neo新機,也將投入東京航線飛航。看好旅遊市場蓬勃復甦,10月28日起星宇航空峴港航線恢復每天飛航,而因疫情延後開闢宿霧航線,也可望於明年初正式開航。(編輯:管中維)11109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