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大學師育嬰留停找代理 教育部:屬學校責任

2022/11/2 12:24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)民主進步黨立委范雲今天表示,有大學教師申請育嬰留職停薪,卻被要求自行找代理人,造成生心理壓力。教育部則說,找代理是學校責任,將發函要求明訂在校內章則中。

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教育部預算,范雲指出接獲大學教師陳情,想請育嬰留停卻被系上告知,因行政流程繁瑣耗時、所任領域專業性高,要求教師自行尋找留停期間的代理人。

范雲表示,台灣的少子女化已經是「國安問題」,建構安心生養環境、減少育兒負擔是政府重要施政目標。她認為大學相關制度不明確,導致教師受到壓力,已經懷孕了卻還要耗費心力去找代理人,進而不敢提出育嬰留停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對此,教育部人事處長王崇斌明確表示,教師請育嬰留停,排定代理人屬於學校的責任。目前發現部分學校有在校內章則中明訂,部分學校則沒有,導致執行上出現模糊爭議。

王崇斌表示,教育部將會正式發文各校,要求把課務排代屬於學校責任,明文訂在章則之中。范雲則呼籲,除了訂在章則中,也應公告讓大學行政人員、教師都瞭解這項規定,避免懷孕教師承受不必要的壓力。(編輯:卞金峰)11111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