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新北市頒醫療公益獎 表揚25名堅守崗位醫事人員

2022/11/6 19:34(11/6 21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職能治療師呂依潔(右2)長期發展兒童職能治療,6日獲頒醫療公益獎,呂依潔說,看見個案自信的笑容,就是最大的回饋與感動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1年11月6日
職能治療師呂依潔(右2)長期發展兒童職能治療,6日獲頒醫療公益獎,呂依潔說,看見個案自信的笑容,就是最大的回饋與感動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11月6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6日電)新北市政府今天表揚職能治療師呂依潔等醫療公益獎得主,家屬感謝治療師讓慢飛天使找到光芒。副市長劉和然感謝25名醫師及醫事人員與家屬無條件支持,才能堅守崗位助人與救人。

副市長劉和然今天下午在新北市第10屆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致詞時,肯定醫師及醫事人員,長期犧牲奉獻,他表示,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期間面臨嚴峻考驗,賴有醫護人員支持,各醫院相互支援專責病房,才能維護醫療體系不崩潰。

今天獲獎的職能治療師呂依潔長期發展兒童職能治療,她說,復健是漫長的旅程,可以幫助個案學習技巧逐步向前並發揮潛能,看見個案自信的笑容,就是最大的回饋與感動。

到場分享獲獎喜悅的個案家長賴小姐說,孩子6個月大開始接受早療,因為有治療師的奉獻、付出,讓這群折翼的慢飛天使找到生命中的光芒,讓孩子在成長路上不孤單;復健的路很漫長甚至看不到盡頭,但有了陪伴就有感動、溫暖的力量,前進探索精彩美麗的世界。

獲獎者還有亞東醫院兒童發展中心物理治療師李盈瑤、物理治療師周世逢、台北醫院檢驗科主任洪志忠、雙和醫院營養科主任莊世玟、台北慈濟醫院檢驗科副主任楊淳淳等。

市府衛生局說,獲醫療特殊奉獻獎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,是台灣第一位(兒童)免疫風濕病專門醫生,也是兒少保護推動的主要執行者之一,致力於推廣氣喘衛教。

獲得醫事特殊奉獻獎的亞東醫院語言治療師林峰全,是新北市第一位專責於病房執行吞嚥復健的語言治療師;他積極延伸服務範圍,成立「跨專業吞嚥檢查團隊」,提供頭頸癌患者術後的醫療照護與吞嚥治療。(編輯:李錫璋)1111106
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(左2)6日頒發新北市第10屆醫療公益獎「醫療特殊奉獻獎」給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(右2),黃璟隆是台灣第一位(兒童)免疫風濕病專門醫生,也是兒少保護推動的主要執行者之一,致力於推廣氣喘衛教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1年11月6日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(左2)6日頒發新北市第10屆醫療公益獎「醫療特殊奉獻獎」給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(右2),黃璟隆是台灣第一位(兒童)免疫風濕病專門醫生,也是兒少保護推動的主要執行者之一,致力於推廣氣喘衛教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11月6日
職能治療師呂依潔(右3)投入個案漫長的復健之路,6日獲第10屆醫療公益獎表揚,有家屬到場感謝她讓慢飛天使找到生命中的光芒,讓孩子在成長路上不孤單。(民眾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 111年11月6日
職能治療師呂依潔(右3)投入個案漫長的復健之路,6日獲第10屆醫療公益獎表揚,有家屬到場感謝她讓慢飛天使找到生命中的光芒,讓孩子在成長路上不孤單。(民眾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11年11月6日
開業診所婦產科醫師張嘉訓(右)維護病人權益與健康,6日獲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(左)頒發新北市第10屆醫療公益獎「醫療貢獻獎」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1年11月6日
開業診所婦產科醫師張嘉訓(右)維護病人權益與健康,6日獲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(左)頒發新北市第10屆醫療公益獎「醫療貢獻獎」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11月6日
亞東醫院兒童發展中心物理治療師李盈瑤(右)投入早期療育服務,並與其他專業接軌,物理治療師周世逢(左)視病猶親,兩人6日獲頒新北市第10屆醫療公益獎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 111年11月6日
亞東醫院兒童發展中心物理治療師李盈瑤(右)投入早期療育服務,並與其他專業接軌,物理治療師周世逢(左)視病猶親,兩人6日獲頒新北市第10屆醫療公益獎。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1年11月6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