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灣大行動創作獎出爐 「觀景窗裡」奪百萬首獎

2022/12/3 21:5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)第16屆台灣大哥大基金會myfone行動創作獎,以「聚,離Right Distance」為主題,今天舉行頒獎典禮。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親自頒發「行動影片組」百萬首獎,由蕭逸凡「觀景窗裡」獲得。

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,「觀景窗裡」透過鏡頭,以女兒視角呈現與父親生前相處的點滴,短短3分鐘巧妙刻劃父女間親近又疏離的關係,大獲評審盛讚。

新設「極短片」類首獎,全長才26秒的定格動畫作品「巨梨」,用一顆壓住螞蟻的巨大梨子,重新定義「距離」和「聚離」的意涵,詮釋主題功力令人驚艷,獲獎金15萬元;「訊息文學組」首獎「一線,希望。」6個字元在疫情期間引發共鳴,獲得7萬元。

myfone行創獎鼓勵台灣圖文影音優質人才積極創作,2022年徵件數不受疫情影響,創作能量爆發,投稿件數高達近4.2萬,更有來自馬來西亞、緬甸、香港等外籍好手獲獎,最年輕得獎者僅11歲,創下歷年紀錄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頒獎典禮的彩蛋,則是myfone行創獎第13、15屆得主胡智強與第4屆得主吳易緯,今年分別以「一家子兒咕咕叫」和「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」獲頒第59屆金馬獎「最佳新演員獎」、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」,今天以「學長」身分分享創作心得。胡智強雖無法親自到場,仍透過影片勉勵創作者透過表演抒發生命經歷,做自己喜歡的事,讓創作的酸甜苦辣成為養分。

吳易緯現身分享12年前跟大家一樣坐在台下,今天站在會場,彷彿和過去的自己穿越時空對話,相當感動,也鼓勵參賽者即便沒有得獎,但透過行創獎平台欣賞優秀作品,精進創作能量。(編輯:趙蔚蘭)111120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