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114學年分科測驗加考數乙 不考國文、英文

2023/2/20 18:56(2/20 19:3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大學招聯會20日表示,114學年度分科測驗只加考數乙,國文、英文不加考。圖為去年7月考生在北市建國中學查看試場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大學招聯會20日表示,114學年度分科測驗只加考數乙,國文、英文不加考。圖為去年7月考生在北市建國中學查看試場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20日電)111學年度起,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轉型為分科測驗,不考國文、英文、數乙等科,家長憂「一試定終身」。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,114學年度確定只加考數乙,國文、英文不加考。

111學年起,前身是指定科目考試(指考)的分科測驗,考數甲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歷史、地理、公民與社會7科,相較於指考,少了國文、英文、數乙3科,減輕學生負擔。但部分家長團體認為,分發入學不得不沿用學測成績,考差的學生失去第2次機會,壓力倍增,盼加考3科。

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今天出席中央大學永續發展成果記者會,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114學年度分科測驗是否加考國文及英文。他表示,因高三生國文、英文課程屬於選修,學習內容不一,無法統一命題,再加上增加考科須3年前公告避免影響學生權益,至少近3年不會加考國文、英文。

大學招聯會於去年6月發布新聞稿,決議114學年度分科測驗加考「數乙」,主要是審酌過往增加考科,都必須3年前公告,避免影響已入學高中生的權益。當時媒體追問分科測驗是否可能再加考國文、英文,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,將全面性評估盤點。(編輯:管中維)11202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分科測驗114學年度加考數乙 全教會憂加重學生負擔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