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嘉義山區降雨 阿里山淨水場、仁義潭進水助緩解旱象

2023/3/26 11:3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6日電)嘉義縣市水情燈號為黃燈,昨天傍晚至今天上午山區降雨,雖然累積雨量不大,但嘉義山區配水池、阿里山淨水場及仁義潭水庫,都有進水量,有助緩解旱象。

依據中央氣象局網站公布資料,嘉義地區自昨天傍晚開始降雨,雨勢並沒有持續,截至今天上午11時,以阿里山、梅山鄉瑞里的累積雨量最多,分別為27毫米、22.5毫米。

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蔡博淵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截至今天上午11時,仁義潭水庫的進水量為1.3萬噸,因仁義潭水庫的集水區為八掌溪,進到水庫的水量明天才會比較明確。

蔡博淵指出,台水公司在阿里山鄉的樂野淨水場進水量達1300噸,比平常多500噸,可以緩解奮起湖地區的用水問題;另外,在阿里山地區的4座配水池進水量並不明顯,不過,目前還是在供水無虞狀態。

依據經濟部南區水資源局統計資料,截至今天上午10時,仁義潭有效蓄水容量為26.17%,有效蓄水量為650萬噸;蘭潭有效蓄水容量為33.12%,有效蓄水量為306萬噸。

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,嘉義地區3月1日起減壓供水,嘉義每日用水量30萬噸,透過雲林湖山水庫及台南曾文、烏山頭水庫支援,嘉義蘭潭、仁義潭水庫每日出水量不到10萬噸,並持續管控出水,至5月底供水無虞。(編輯:陳仁華)11203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台中深夜降雨至上午 德基等多個水庫均獲挹注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