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談健保費率 石崇良:目前看來113年應可免調整

2023/4/27 11:42(4/27 12:1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113年全民健保給付總額試算出爐,中央健保署長石崇良27日說,明年度應可維持5.17%費率不調整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113年全民健保給付總額試算出爐,中央健保署長石崇良27日說,明年度應可維持5.17%費率不調整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27日電)113年全民健保給付總額試算出爐,中央健保署長石崇良今天說,根據昨天健保會討論,以4%高推估總額成長率試算,健保安全儲備金有1.01個月,明年度應可維持5.17%費率不調整。

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昨天舉行「113年度全民健康保險醫療給付費用總額範圍」草案諮詢討論,2021年健保費率調漲為5.17%至今,已維持3年,儘管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日前表示,明年不調整健保費率,但費率調整與否,有其法定機制,仍須遵守。

石崇良今天上午出席衛教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昨天只是在健保會中有些討論,一般在費率決定前,都會以支出計算收入,先確定總額成長的上下限,大概有一個範圍後,再回過頭來推估保費收入是否能維持一個月的安全準備金。

石崇良說,昨天健保會中的討論,以年健保總額年成長率4%高推估,仍有預留1.01個月健保給付的安全儲備金,應該還是可以維持5.17%費率。

全民健康保險會(健保會)昨天表示,待行政院核定,9月進入總額協商,11月才會審議健保費率。

另外,對於藥品短缺現象及藥價調整因應,目前有健保給付指示用藥有800多項,健保署今年將盤點,減少不必要給付。石崇良指出,這要考慮國人習慣及臨床使用上的必要性,其中優先考慮兒童用藥,另外就是在公共衛生上比較重要的用藥,詳細品項會仔細盤點後確認。(編輯:陳清芳)112042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