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前教師李明璁被控誘導學生發展私人感情 台大社會系:已通報性平會

2023/6/18 01:10(6/18 11:2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一名女學生在網路發起「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」,指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(圖)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,恐有多人受害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一名女學生在網路發起「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」,指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(圖)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,恐有多人受害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台北18日電)一名女學生在網路發起「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」,指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,恐有多人受害。台大社會系17日晚間聲明,已依法通報性平會處理。

一名女學生在網路上設置「李明璁受害事件募集」頁面,陳述自身經歷並附上電子信箱,希望有其他「暗處苦主」提供證詞,迅速在網路引發許多討論。

這名女學生表示,她花了很多時間自我療癒,才重建對人性的信任。她不期待李明璁的道歉,只想紀錄曾經發生的歷史,讓其他女性自行判斷。

台大社會系本月17日晚間在臉書粉絲專頁張貼聲明,指已於16日收到前教師李明璁任職期間疑似違反性平的資訊,隨即按照法令規定,通報台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,現今此案已交由台大性平會處理。

社會系聲明提到,相關人士如需協助,包括向台大性平會申訴或提出調查申請,社會系將盡一切努力提供支持和協助。學生也可透過信任的教職員工聯繫,系方會在保障權益與隱私的原則上盡力協助。(編輯:施施)112061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調查局組長涉性騷偵辦對象 遭調職任總務處專員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