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苗栗苑裡「鬼門關夜市」 規模擴大爆人潮

2023/9/13 22:33(9/13 22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苗栗縣苑裡鎮今年度的「鬼門關夜市」13日晚間熱鬧登場,活動先前歷經停辦風波後,最終出現2個團體分別申請路權,總計約有400攤,規模更甚以往,入夜後吸引滿滿人潮。(民眾提供)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 112年9月13日
苗栗縣苑裡鎮今年度的「鬼門關夜市」13日晚間熱鬧登場,活動先前歷經停辦風波後,最終出現2個團體分別申請路權,總計約有400攤,規模更甚以往,入夜後吸引滿滿人潮。(民眾提供)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2年9月13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13日電)苗栗縣苑裡鎮市場每年農曆7月29日「鬼門關夜市」今晚登場,活動歷經停辦風波後,最終出現2個團體分別申請路權,規模擴大更甚以往,吸引滿滿人潮。

苑裡市場委員會每年農曆7月29日「鬼門關」舉辦封街普渡、祭拜好兄弟,夜晚還有戲班表演,因人潮眾多,吸引附近攤商前往擺攤,長年累月發展成為在地獨特的大型隱藏版夜市,近幾年經網路披露,知名度大開,不少外地民眾還會特別前往朝聖。

今年苑裡市場委員會一度公告停辦鬼門關夜市,引發民眾議論,之後苑裡百年老市場災後重建自救會與在地創生團隊「苑裡掀海風」宣布合作續辦,而市場委員會也在幾經考量下聲明續辦,導致今年夜市「鬧雙胞」,兩單位分別申請路權、邀集攤商,使得今年夜市範圍從以往的為公路擴大到天下路、成功路等街廓,總計約有400攤,規模更甚以往。

苑裡鎮公所今年在為公路的燈飾裝置藝術,是以彩色水母燈和稻草編織線條,呈現苑裡山海交織的風景意象,隨著入夜後人潮陸續湧入,苑裡火車站前周邊街區燈火通明。

不僅在地民眾把握機會逛夜市,不少外地遊客也慕名前往,還有外漂遊子特別返鄉回味苑裡一年一度最熱鬧夜晚,人潮一度擠得水洩不通,連家住苗栗市的無黨籍苗栗縣議員余文忠,也推著輪椅帶母親前往體驗這場「年度限定」鬼門關夜市,一起品嚐各式美食小吃、拚庶民經濟。(編輯:唐聲揚)1120913

苗栗縣苑裡鎮市場每年農曆7月29日都會舉行「鬼門關夜市」,近幾年再經網路披露,知名度大開,不少外地民眾前往朝聖,今年活動在13日晚間熱鬧登場,規模更甚以往,吸引大批人潮。(民眾提供)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 112年9月13日
苗栗縣苑裡鎮市場每年農曆7月29日都會舉行「鬼門關夜市」,近幾年再經網路披露,知名度大開,不少外地民眾前往朝聖,今年活動在13日晚間熱鬧登場,規模更甚以往,吸引大批人潮。(民眾提供)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2年9月13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