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高雄海味食品展溫哥華登場 鮮味飄香海外

2023/10/6 15:19(10/6 15:3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多家海味業者在高雄市府帶領下到加拿大溫哥華參加「高雄海味食品展」,首度登陸北美就創下佳績。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 112年10月6日
多家海味業者在高雄市府帶領下到加拿大溫哥華參加「高雄海味食品展」,首度登陸北美就創下佳績。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2年10月6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5日專電)高雄市政府跨足北美推廣水產,海洋局和業者合辦的高雄海味食品展今天在加拿大溫哥華登場,讓優質的水產品飄香海外市場,現場由名廚烹飪,試吃民眾一飽口福。

高雄市政府協助海產業者開拓海外市場,首度進入北美,和加拿大國華食品公司攜手舉辦「高雄海味食品展」,從5日至15日。今天在溫哥華超市的開幕活動上,包括梓官區漁會、天時福、安心漁、宏裕行、利安鑫、文誠、海錦富等7家業者的烏魚子、鱸魚、石斑魚、花枝、虱目魚丸、蜂蜜和鹹檸檬醬等招牌商品一字排開,讓民眾試吃品嚐。

推銷台灣農產食品不遺餘力的國華食品公司董事長周怡華說,長年來舉行以農產品為主的食品展,這是首度舉辦海味食品展。她對中央社說:「台僑們常常懷念台灣多元又豐富的水產品,為了找到好產品,我們花了很久的時間尋覓籌備,因為海產品進口加拿大需要很多檢驗執照,這一次所有廠商產品都經過認證,都是經過保證的。」

高雄市梓官區漁會這次帶來頂級「烏金」滿足加拿大老饕胃口,總幹事張鈞華說:「我們的烏魚子是全台唯一有HACCP(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)及ISO 22000雙重認證,但因為是野生烏魚子,所以在漁船捕撈作業、室內玻璃屋日曬等每一個環節都要準備好材料報給加拿大,經過一年多努力才獲得加拿大認證批准,相信台僑們吃上一口扎實細緻、綿密彈牙的烏魚子一定會很感動。」

高雄市海洋局專門委員黃維裕說,「高雄海味」的品牌形象逐漸在海外打響知名度,例如今年3月在日本東京食品展就獲得1.4億元訂單,未來5年效益可達7億元,這次進入北美市場,首批封櫃外銷就高達20公噸水產品,接下來還有10公噸登陸美加地區,預計年效益可達2.3億元。

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說,加拿大民眾不容易吃到美味水產品,這次高雄市和國華公司合作,不僅滿足台僑的胃,也會讓很多加拿大人愛上台灣海味,是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。

今天活動還邀請27歲就受封為世界超級名廚、現任六福萬怡酒店行政主廚的朱昱瑋到場一展烹飪絕活,他利用高雄海味,烹煮酸菜石斑魚、涼拌海味寬粉等料理,以台灣好食材配上名廚好手藝,試吃民眾大呼賺到了。(編輯:郭中翰)1121006

高雄海味食品展5日在加拿大溫哥華登場,國華食品公司董事長周怡華(中)長年推銷台灣產品,這次首度舉辦水產品展,很多忠實顧客一早就來搶買漁貨。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 112年10月6日
高雄海味食品展5日在加拿大溫哥華登場,國華食品公司董事長周怡華(中)長年推銷台灣產品,這次首度舉辦水產品展,很多忠實顧客一早就來搶買漁貨。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2年10月6日
高雄海味食品展5日在溫哥華登場,展至10月15日。世界超級名廚、六福萬怡酒店行政主廚朱昱瑋5日利用高雄海味食材,現場烹煮美味料理,藝人郭靜純難得下廚,在一旁笑說「很久沒拿鍋鏟了,我的孩子看到應該會很驚訝」。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 112年10月6日
高雄海味食品展5日在溫哥華登場,展至10月15日。世界超級名廚、六福萬怡酒店行政主廚朱昱瑋5日利用高雄海味食材,現場烹煮美味料理,藝人郭靜純難得下廚,在一旁笑說「很久沒拿鍋鏟了,我的孩子看到應該會很驚訝」。中央社記者程愛芬溫哥華攝 112年10月6日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