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申請入學備審資料 台大:重真實性而非量的累積

2024/2/28 12:0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)學測成績昨天出爐,台大公布申請入學書面資料準備指引,並提醒考生重視資料真實性,而非量的累積,參加高價營隊或請人代寫都沒有必要。

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昨天出爐後,考生可用學測成績報名大學申請入學管道。台灣大學教務處網站也公布113學年申請入學各系書面資料準備指引和各系介紹,協助考生提早著手準備申請入學的書面備審資料。

以台大醫學系為例,書面審查資料包括修課紀錄、課程學習成果,多元表現可包含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、服務學習經驗、外語能力等檢定證照、國際數理奧林匹亞競賽等特殊表現,考生還需反思高中學習歷程,說明就讀動機、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等。

訂閱《早安世界》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
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
訂閱
感謝您的訂閱!

台灣大學副教務長陳林祈表示,高中階段不需花大錢參加校外營隊,有國外競賽或表現等特殊經歷的學生,多數經由特殊選才管道錄取,在台大申請入學管道僅占10%,學生只要在備審資料中展現真實的學習樣態,也不需花錢請人代寫,這樣不會加分,還可能涉及抄襲疑慮。

台灣大學教務處註冊組組長李宏森提到,學生在校內的課程學習成果才是審查委員所重視的,校外活動或競賽除非有公信力的認證,審查委員才會參考;審查委員最希望透過備審資料,看到考生具備哪些素養和能力,而非「量」的累積。(編輯:張雅淨)11302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