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壽山動物園動物口腔健檢 網路活動猜是誰的牙

2024/3/20 17:20(3/20 19:2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,高雄壽山動物園與中興梅西動物醫療中心合作,為園內動物安排口腔健檢。圖為獸醫師為狒狒牙齒進行根管治療。(壽山動物園提供)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3月20日
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,高雄壽山動物園與中興梅西動物醫療中心合作,為園內動物安排口腔健檢。圖為獸醫師為狒狒牙齒進行根管治療。(壽山動物園提供)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3年3月20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20日電)今天是世界口腔健康日,壽山動物園與中興梅西動物醫院合作,為園內動物安排口腔健檢,並推出限時「動物口腔連連看」網路活動,讓民眾更了解各種動物牙齒特點。

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,動物牙齒如果不健全,不僅影響食物消化,還可能引發牙齦疾病,進而影響食慾和營養攝取。動物園員工每天密切關注動物進食狀況,包括觀察食物攝取的量、咀嚼動作和進食的順暢程度,以便早期發現並治療。

園方透露,每種動物的牙齒都有不同特點,像是波爾羊只有下排牙齒,上顎的齒齦讓牠們咀嚼時有如菜刀在砧板上切碎食物;象龜則是演化成頜骨上的兩排骨頭,使用像鳥嘴般的「喙」撕碎食物。

動物園透過新聞稿表示,感謝高雄中興梅西動物醫院醫師李昱璁和郭子賢,兩人不僅在醫療知識技術、人力和醫療儀器上給予大力支持,更協助本次動物醫療健檢工作,一起提升園內動物福祉。

動物園指出,3年前收容的一隻老齡阿拉伯狒狒,近日因口腔問題,導致右臉頰及下巴出現腫塊和傷口。經由獸醫師診斷後,將有問題的牙齒依狀況進行拔牙和根管治療。目前狒狒恢復情況良好,進食速度較治療前增快,生活品質也獲得改善。

另外,園內的長臂猿「貝貝」及黑熊「波比」,曾分別於2019年及2023年進行根管治療並套上專屬金屬牙冠套;目前動物牙齒的功能狀況良好,也恢復正常進食。

為讓民眾更了解不同動物的牙齒特點,壽山動物園今天也推出「動物口腔連連看」網路活動,民眾可至壽山動物園臉書專頁挑戰,有機會獲得動物園專屬小禮。正確答案將在今晚6時公布,將抽出3名得獎者。(編輯:張雅淨)11303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北市動物園無尾熊「金鋼狼」養病半年 重返展場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