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自蘇花公路救傷 野山羊「皮蛋」北市動物園見客

2024/3/4 15:17(3/4 16:42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台北市立動物園4日表示,由民眾在蘇花公路通報救援的野山羊「皮蛋」(圖)正式亮相,牠將在台灣動物區與野山羊母女「薇薇」和「薇寶」一同生活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3年3月4日
台北市立動物園4日表示,由民眾在蘇花公路通報救援的野山羊「皮蛋」(圖)正式亮相,牠將在台灣動物區與野山羊母女「薇薇」和「薇寶」一同生活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3年3月4日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4日電)台北動物園台灣動物區近期出現一張新面孔,由民眾自蘇花公路救援的野山羊幼崽「皮蛋」,經過約4個月的訓練課程後正式亮相,牠將與野山羊母女「薇薇」和「薇寶」一同生活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去年9月,有民眾在蘇花公路附近發現1隻野山羊幼崽,緊急通報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救援,救傷團隊當時研判這隻個體出生不到1週、亟需哺乳,便向動物園尋求專業意見,擔任起代理媽媽。

然而,相關單位評估,這隻野山羊寶寶成長過程已經適應人類在身邊,個性過於親人而不適合野放,便透過農業部林業保育署野生動物救傷收容計畫,安排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收容。

動物園表示,野山羊寶寶在去年11月住進園內,獸醫及保育員接手照養,將牠取名為「皮蛋」,並開設「野山羊幼兒園」,針對食性轉換、社交互動、多樣地形等方面進行訓練。

動物園指出,經過這段日子的努力,「皮蛋」已經學會採食樹葉而不是依賴喝奶,也適應在地形多變的環境中生活,且順利融入「薇薇」和牠去年6月出生的女兒「薇寶」中,3隻羊不僅和平共處,還會互相靠著休息。

動物園表示,6個月大的「皮蛋」食量驚人,攀爬及跳躍能力都在神速進步中,可以輕易地攀爬到野山羊戶外活動場的最高點,眺望來園的遊客們。期待牠健康長大,成為一隻健壯的大公羊。

動物園提醒,野生動物面對棲息地與人類活動重疊的風險及威脅,迄今有增無減,民眾相遇時請保持距離,以免接觸造成雙方傷害;發現受傷或走失的野生動物也請即刻聯繫救傷單位協助,共同為保育盡一份力量。(編輯:方沛清)113030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北市動物園亞洲象「友信」患腳疾 3度清創積極治療
172.30.142.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