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添購消防設備 中市追加千萬預算

2015/1/22 12:5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記者陳淑芬台中22日電)桃園6名消防員殉職,引發社會關注消防員人力及裝備不足問題。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今天表示, 將追加預算新台幣1562萬元補充裝備、擴編339人,逐年爭取補實400名人力。

桃園市新屋區保齡球館大火,6名消防人員殉職,引發各界注意。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,批評台中市消防人員編制為1472人,實際人力僅1294人,不足13%,與民眾人力比為1比2165,爆肝指數遠高於台北市的1比1716及高雄市的1比1873,為六都最高。

議員批評,台中市的救災人力吃緊、專業設備不足,連基本裝備的「救命器」都要多人共用,救災裝備寒酸、老舊破損,讓打火兄弟面臨非必要的危險,要求速添購救災設備。

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回應表示,台中市消防局針對未補足的熱影像儀及救命器,將提報追加預算1562萬元辦理補充採購,在民國105年預算提報汰舊換新預算,列入基本需求每年辦理汰舊換新。

蕭煥章指出,台中市消防局編列的員額為1472人,目前仍缺額178人,救災救護工作沉重、編制及現有人力均不足,規劃與民眾人力比以1比1500為基準,爭取編制員額增加339人,成為1811人。

蕭煥章說,將向消防署爭取4年內分發400名新進人員,並分期補實缺額,在人力不足緩和前,運用消防替代役協助部分勤務,減輕消防人員的工作量。10401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