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致中退選 陳菊肯定成就大局

2015/3/13 18:0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)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出席「團結、向前行」記者會,陪同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宣布退選。陳菊說陳致中是會贏的人,宣布退選,她看到他的成熟與智慧。

陳致中表示2010年當選高雄市議員,獲得高雄市議會史上最高得票;如今也鎖定參選立委,這次決定退選考量很多,他同時藉此機會向因為他參選造成分裂,致前立委郭玟成落選表達歉意。

他說,4年前因擔心父親坐黑牢,選舉分裂造成黨錯失一席立委,自己必須扛起責任,他表達對前立委郭玟成造成傷害的歉意,也必須盡力撫平。

陳致中坦言這是個困難的決定,不過父親尊重他的決定。他引用台南市長賴清德「成功不必在我」,還引用陳菊「歡喜抬轎」的話,說經過沉澱,「個人事小、大局為重」,他認為「民主不是只有爭搶,超越和勝過更忍讓、犧牲和承擔」。

民進黨另一名參選人前高雄市海洋局長賴瑞隆也表達感謝,他說近日許多溝通環節讓他感動,深信民進黨必將成為偉大成熟的政黨。

陳菊很說常常在看民調,他知道陳致中是會贏的,對陳致中在此表達對4年前分裂造成前立委郭玟成的歉意,她說看到陳致中的成熟與智慧。她肯定陳致中以大局為重,盼民進黨團結,在2016立委和總統選舉都能團結。10403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