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視察金門大橋 林全允籌經費

2016/7/30 14:06(7/30 14:1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0日電)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視察金門大橋時允諾,協調國家發展委員、交通部等單位為金門大橋籌募經費,並要求國工局要有具體措施監督工程,務必讓金門大橋如期完工。

林全上午展開上任以來的首次金門之行,分別到金門醫院、田浦水庫和金門大橋視察。

由於前承商遭國工局解約,金門大橋現停工中,林全無法上橋視察。他在大橋功務所,聽取國道新建工程局長陳彥伯簡報後,詢問金門大橋停工原因。

陳彥伯說,因承商內部專業管理出現問題、工地乏人領導,加上人員機具料一再拖延,以致工程嚴重落後,進度一再延宕,最後不得以解約。

林全關心解約後是否衍法律問題,指示交通部必須妥為因應。

陳彥伯表示,與承商解約後,國工局立即辦理重新招標,採最有利方式決標,8月9日開資格標、26日辦理最有利標商廠評審、31日辦理決標。

林全指出,要先了解以前解約的問題,找出對策,後期工程才會順利;他尊重交通部的決定,以最有利標等方式解決廠商資問題;他說,確保日後進度,必須要有具體的監督措施。

陪同視察的金門縣長陳福海和金門縣籍立委楊鎮浯對林全說,「不要再讓縣府出錢」。林全回應表示,會協調國發會、交通部和地方政府,讓金門大橋工程能順利快速進行。

林全說,如果招標不順利,就要徹底檢討各項風險和不確定因素,所有風險和不確定因素解決了,工程再困難,也就不困難了。

不過,是否有信心在未來4年完成金門大橋,林全未回應。陳福海則是堅定表示「會」。

連結金門本島和烈嶼的金門大橋,全長5.4公里,其中4.77公里位於海上,增加工程的難度。民國100年3月開工,101年12月和今年6月兩度終止契約。國工局表示,如果8月底順利決標,定10月1日開工,可望109年3月30日完工。105073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