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其邁:黨職併公職月退俸應停發並追繳

2016/8/15 12:07(8/15 12:2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5日電)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表示,過去國民黨黨職併公職衍生的月退俸與18%利息應該立即停發,過去國家替國民黨支付的退休金,也要追繳返還國家。

陳其邁中午在臉書上表示,連戰辦公室昨天說,連戰所領取的退休金及18%利息完全合法,但連戰因黨職併公職多向國家請領的退休金和18%利息,完全是依法無據,當然是違法領取的不當得利。

陳其邁表示,今年3月質詢內政部黨職併公職的問題時就說,當向救國團追討不當黨產時,它就說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,但當就計算退休金時,它卻可以黨職併公職,又變成是附隨組織。

他說,1971年國民黨以一紙文書要求考試院,使黨職年資得併入公職年資,竟讓國家45年來平白無故地替國民黨,負擔其黨工黨職期間的月退俸及18%利息,違反公務人員任用法及公務人員退休法規定,包括連戰等國民黨權貴,全部都是受益者。

陳其邁說,當初考試院所訂定的「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專職人員暨公務人員服務年資互相採計要點」,只是機關內部作業的「行政規則」,卻違法容許公職年資採計黨職年資,依照法律優位原則,採計要點與公務人員退休法等相違背當然違法無效。

陳其邁要求,黨職併公職衍生的月退俸及18%利息應立即停發,且依據不黨黨產處理條例第8條,政黨應申報「一定金額以上之債權、債務」,由於當初是國民黨挾持黨國體制,要求考試院違法採計黨職年資,所以過去國家替國民黨支付掉退休金,也要追繳返還國家。10508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