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啟動社會住宅年 住宅法23日三讀

2016/12/20 17:1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)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完成住宅法案朝野黨團協商,預計23日完成三讀,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趙天麟說,非常感動,總統蔡英文宣示民國106年是社會住宅啟動年,立法院沒有遲到。

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住宅法草案,經過將近兩小時的協商,朝野共識住宅法草案先進行二讀,23日(週五)三讀,並將通過兩項附帶決議。

趙天麟在朝野協商後受訪表示,住宅法草案是這個會期最重要的民生法案之一,今天能夠完成協商,院會進行二讀,23日週五院會進行三讀,感到非常欣慰,朝野各黨團的意見都融合在住宅法草案中。

他表示,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上個會期已通過部分法案,中間產生法案先後順序的問題,都徹底解決,總統蔡英文宣示,106年是社會住宅的啟動年,立法院已完成責任,正式賦予法源,且來得及、趕得上106年的啟動,接下來,行政權要加油,立法部門完全沒有遲到。

趙天麟說,這部法,這個會期總共經過4次委員會的審查,1次協商,加上蘇嘉全今天召集院長級的協商,上個會期部分,中間有若干條文已先行通過,但後來併到整部住宅法草案,總計65項條文。

「心情非常感動」趙天麟說,這個會期朝野吵吵鬧鬧,這樣重大的民生法案,在非常平和且充分討論下完成朝野協商,堪稱是模範、也很棒。10512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