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陸軍海龍蛙兵微電影 學員吶喊:不當爽兵

2017/4/1 15:18(4/1 16:5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1日電)陸軍司令部今天發布「絕對服從,忍耐到底」微電影,這部片記錄航特部兩棲偵察營141期儲訓隊訓練過程。開訓的36名學員,僅有18人通過嚴苛的考驗,堅持到硬漢週,而能夠接受最後500公尺硬漢路的考驗,只剩下11名超級戰士。

學員在片中被問到為何要參加訓練,有學員說:「要讓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很爭氣」、「挑戰不一樣的自己」;也有學員說:「不想讓長輩覺得當兵很爽,不要當爽兵,報告完畢」。

陸軍微電影 記錄小蝌蚪變身海龍菁英

(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日電)陸軍司令部今天發布「絕對服從,忍耐到底」微電影,4分鐘影片記錄了海龍蛙兵從小蝌蚪變身成為海龍菁英部隊的過程,影片配上中英文字幕,讓國際人士也能認識這支國軍勁旅。

陸軍司令部官方臉書今天上傳航特部兩棲偵察營141期儲訓隊訓練影片,航特部兩棲偵查營俗稱「海龍蛙兵」,最為大眾所知的標誌就是紅短褲。陸軍指出,影片的每一個畫面,都是由小蝌蚪翻身成為海龍菁英部隊的深刻紀錄,淬煉過程艱辛,全程是一場意志力與體力的撕裂拉扯,非身處期間,難以體會。

141期海龍蛙兵期末結訓的魔鬼式測驗,在2月20日至2月25日寒冷的金門料羅灣展開,在這場資格考之前,必須先歷經18週的嚴苛訓練,包括武裝泅渡、山地戰技、潛水、操舟、滲透、攀岩,都是屬於高強度的體能負荷。

學員經過18週的訓練後,要通過最後一週的魔鬼式測驗,壓軸的是最後一天的「硬漢路」,學院要在攝氐8度的低溫下,打赤膊突破500公尺的重重險阻,穿過布滿尖刺的野草堆,泅渡積滿爛泥沼的黑水溝,最後以標準蛙人動作,通過教官嚴格考核認可,才能取得海龍蛙牌,成為榮耀的合格蛙兵。

陸軍指出,141期開訓的36名學員,最後僅有18員通過18週的嚴苛的考驗,堅持到最後的硬漢週,然而能夠接受最後500公尺的硬漢路的考驗,是影片中的最後11名超級戰士。

陸軍指出,海龍蛙兵在取得資格前的粹練,和他們勇於接受挑戰,奮鬥的決心和毅力,在在顯示,精、巧、強、戰力十足的國軍部隊,已悄然逐步塑建完成;也證明時下年輕朋友潛力無窮,可塑性極高,只要給他機會,他們一定可以青出於藍勝於藍,一旦國家需要,他們所蹦發出來的能量不容忽視。10604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