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民黨新北初選政見會 3選將力拚出線

2018/4/1 15:42(4/1 16:2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日電)今天是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最後一場集會式政見說明會,各參選人都力拚出線,金介壽喊出鼓勵公費送新北子弟到對岸留學;周錫瑋則強調有選舉打敗民進黨能力;侯友宜則要讓新北的人才及產業走向世界。

國民黨今天在板橋永安公園活動中心舉辦政見說明會,現場湧入數百人聆聽,周錫瑋則在家人陪同出席並向媒體表示,家人從反對他參選到後來願支持讓他對社會有所貢獻,讓新北市更進步更繁榮;侯友宜被問到是否會找家人助選時表示,選舉時會全力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,也希望家人能給他多一點支持力量。

隨後經抽籤,金介壽首先上台強調手中握有侯友宜許多黑資料卻只能登報,但他相信且民進黨手裡黑資料應該比他還多,只是現在不拿出來,擔心未來新北市將重演當年興票案狀況,民調低的人反而勝選。

金介壽說,他若當選市長,他要成立司法協助的局處,編預算幫助冤案受害的民眾。他也認為對岸「一帶一路」是台灣的機會,應搭順風車,他若當市長會鼓勵新北市年輕人到對岸讀大學,學費雜費全免,市府編列預算補助生活。

隨後,周錫瑋肯定新北市的多元性,已成為台灣縮影,他一直希望改善新北的水利,當選縣長後找了副縣長李鴻源幫忙,實現了淡水河要乾淨、新北市要升格的兩大政見。

周錫瑋說,民進黨現在最想要贏的就是新北市,國民黨這場仗很難打,要找有勝選民進黨經驗的人才可以,他從選省議員到立委,甚至贏回民進黨執政16年的台北縣,也讓馬英九2008年選總統時在北縣大贏50萬票,打得民進黨落花流水,因此他有一種能力,叫「打敗民進黨」,民進黨最怕的就是周錫瑋。會後,周錫瑋率車隊掃街做衝刺。

侯友宜壓軸發表政見時強調要讓幸福感延伸,創造城市光榮感。他細數過去政績,尤其是將「歡樂耶誕城」打造成世界亞洲地區三大耶誕節慶活動,去年打卡記錄更是破400萬人,「這就是新北市的榮耀!」

侯友宜表示,過去大家缺少共同的歷史和記憶,而且隔壁有一個台北市,他認為地方自治進入六都時代,中央地方關係必須徹底改變。

他說,新北是400萬人最大城市,不會永遠只做台北市的「細漢」(台語)。過去政治人物喜歡用大型工程創造城市光榮感,反而造就許多蚊子館。他認為城市光榮感可以來自於「人」,他要透過人才的培育,讓新北的人才或產業走向世界。

侯友宜強調,他做警察的第一天就把生命交給國家,這是他人生第一場選舉,他非常很痛恨選舉撕裂,希望藉由參選,尋回團結的台灣,讓下一代更好。他一定用這樣的原則,「找對的人、做對的事」,帶領團隊與市民並肩作戰。(編輯:李錫璋)10704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