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金門用水政策 陸委會:不因政黨輪替改變

2018/10/14 18:19(10/14 21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)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,政府很早就注意到金門用水需求,金門自大陸引水是前總統馬英九推動的政策,蔡總統上任後持續推動,表示中央地方一條心,不因政黨輪替而改變。

金門地區水資源發展座談會下午在金湖飯店舉行,陳明通致詞時表示,小三通政策是總統蔡英文和他在民國89年擔任陸委會主委及副主委時所推動;每年180萬的往來人潮,對金門旅遊產業及整體民生帶來發展契機及商機。

陳明通說,蔡總統上任後,持續推動小三通先試先行的交流與經貿合作,率先放寬小三通團體旅遊人數限制,以及陸客來金門、馬祖參加馬拉松、海泳及鐵人三項等活動,得以旅行事由申請入境等多項便捷措施,並推動小三通航運業者虧損補貼制度化,讓小三通能穩定發展,政府對於離島發展及小三通的關心,從來沒有改變及間斷過。

金門小三通人數持續成長,陳明通表示,政府很早就注意到金門水源需求問題。為確保小三通旅遊及金門產業用水的自主、安全,政府對於金門水資源多元化發展有整體規劃,各項工作也持續推動。

陳明通表示,金門自中國大陸引水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推動的政策,要感謝馬前總統,蔡總統上任後持續推動,表示這個政策是中央地方一條心,不因為政黨輪替而改變。

陳明通說,政府未來仍將持續優先保障並協助照顧離島居民,針對金門縣府及鄉親所關切的兩岸交流或互動事項,陸委會將會同相關部會持續研商,落實政府照顧離島地區民眾福祉及促進經濟發展的承諾。

金門地區水資源發展座談會由陸委會和經濟部指導,金門大學土木與工程管理學系承辦,金大校長陳建民、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、金門縣政府參議翁自保、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等人與會,共同就金門地區水資源的永續發展交換意見。(編輯:唐聲揚)10710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