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堅守性別平權與環境權 社民黨籲人民站出來

2018/10/31 12:36(10/31 12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)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今天呼籲民眾一起捍衛主權、性別平權及環境權,針對性平教育及同性婚姻公投,務必投出兩好三壞;「東奧正名」,請投同意票;「以核養綠」,請投不同意。

社民黨召集人范雲、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、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、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今天召開記者會,共同將投票記號蓋在公投提案上,他們說,這是宣示社民黨及公民團體捍衛主權、性別平權及環境權的決心。

范雲指出,年底大選合併10項公投,不少民眾向她反映,資訊混亂、看不懂公投在寫什麼;社民黨作為堅守進步價值的政黨,必須挺身而出,教導民眾正確的資訊,讓進步價值被看見、被肯定,甚至被選擇。

范雲說,針對性平教育及同性婚姻,務必投出兩好三壞;針對「東奧正名」,請投下同意票;至於上週才成案的「以核養綠」,請投下不同意票。她說,呼籲所有主張堅守性別平權、主權及環境權的朋友們,應與社民黨站在一起,共同守護進步價值、捍衛台灣人民的未來。

葉大華表示,有別於一般選舉需年滿20歲才能投票,這次公投18歲即可投票,呼籲120萬的首投族,一起站出來,對進步議題表態。只有改變現況,才能讓進步價值成為主流價值。

呂欣潔指出,年輕族群對於10題公投中,與婚姻平權相關的5題,關注度尤其高,呼籲所有的候選人,務必對這5題清楚的表態。

呂欣潔並說,這次「假愛家」頻出奧步,但挺同方光明磊落,無愧對於心。

許多民眾質疑公投後續的法律效果,呂欣潔指出,即使後續法律效果不明確,這次公投也是一個大型的政治民調,將左右立法院及行政院在明年5月24日之前,會以何種行動回應大法官釋憲結果,因此所有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們都必須全力以赴,展現民意。(編輯:林孟汝)107103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