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蘇貞昌遺憾未交叉詰問 侯友宜感恩同台

2018/11/12 14:09(11/12 14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、王鴻國、林長順新北12日電)新北市長選舉電視政見會今天錄影,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對侯友宜不願意交叉詰問方式辯論感到遺憾;侯友宜則表示,以三個心情、三個政見、兩個價值面對政見會。

新北市選委會今天上午在新視波有線電視,錄製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,以辯論方式進行,採預錄後再託播,並透過YouTube直播,16日晚間在全新北市有線電視頻道播出。

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會後受訪表示,如果可以採取交叉詰問的方式辯論會更好,因為市民要知道的問題、質疑的地方很多,只有用辯論式政見會方式,其實沒有辦法達到市民的渴望。

蘇貞昌說,他希望電視政見會可以有更長時間闡述政見,因為沒有其他場次可以辦。他原先就希望辦5場,結果沒想到最後只有一場公辦政見會。

蘇貞昌說,台北市10日、高雄市昨天都是由全國的電視台主辦辯論會,可以畫面更漂亮,但新北市選委會的政見會只有一個大頭框,新北市老是矮人一截,就是因為對手侯友宜不願意接受電視交叉詰問辯論,實在是很可惜。

蘇貞昌說,侯友宜閃躲後,終於肯在新北市民要求下低頭參加公辦政見會,這是半吊子的辯論,如果市民知道侯友宜是以這樣的運作方式,剝奪市民知的權利,使新北矮人一截,請用選票表示憤怒,以後候選人就不敢這麼樣的狂,這麼樣的只顧自己。

媒體問蘇貞昌如何看待對手的表現,他說,大家都在盡力。如果有交叉詰問就可進一步追問,但侯友宜都是閃躲的。距離投票愈來愈近,選民會對候選人多些觀察,並檢驗出候選人的能力、操守、人格。

蘇貞昌說,選民期待一個會做事的人出來當新北市長,從隨機的接觸中看到選民期待愈來愈高,他會更努力爭取最後勝利。

侯友宜在政見會後受訪表示,對於辯論有三個心情、三個政見、兩個價值。三個心情是,與蘇貞昌同台有不解之緣、做事不忘初心、參選是不請之勇。

侯友宜申論時說,這是人生的第一次選舉,有人勸他不要涉足政治,人生已圓夢何必淌渾水進入是非圈。但他感恩國家的栽培,所以「不請之勇」參選,因為不願意看見撕裂與仇恨導致台灣沉淪。

侯友宜所提的三個政見,包括「都更三箭」、建構社會安全網、成立氣候變遷與能源對策委員會。期許自己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既有基礎上,接棒建設新北市。他以一條魚的身體骨架、血管、肌肉比喻捷運「三環三線」的交通建設。

侯友宜說,將在溪北、溪南地區以「都更三箭」串起都市更新計劃,創造捷運都更、老舊翻新、公安都更。也將建構科技智慧型社會安全網作為魚鱗保護城市,才能魚躍龍門。

侯友宜說,運動中心與托育、托老都是老縣長以前沒有做的。他看見路邊的小販、計程車司機、市場攤販等人反映經濟不景氣,心裡難過,市場攤商就如一輩子的家人,他將會與這些人一起拚安居樂業的生活。

侯友宜說,對蘇貞昌與所有的朋友只有感恩及同理心,將正步對抗奧步,用正向力量追求定位不追求職位,單純一生只做一件事情。(編輯:李錫璋)10711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侯友宜稱被抹黑 蘇貞昌指自己是受害人
172.30.142.62